无障碍浏览

政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政务要闻

“粤彩中国年”2024年越秀公园新春灯会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4-02-04 16:48:48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华灯耀羊城,粤彩中国年。2024年2月2日下午6时,“粤彩中国年”2024年新春灯会在广州市越秀公园正门广场正式拉开帷幕。中国公园协会会长刘佳福,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新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陈晓丹,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胜等领导嘉宾出席并共同点亮花灯,宣布“粤彩中国年”2024年新春灯会正式开幕。央视新闻等20余家媒体对本次灯会进行了全方位直播和报道。

  广州市越秀公园精心做好2024年新春灯会系列活动的安全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开展精彩纷呈的迎春活动。

  一是游园区,赏花灯,品广州年味。本届越秀公园灯会充分结合中国龙年元素,融合了璀璨湾区、绿美广东、广府文化等内容,体现了绿色、科技、低碳、环保、健康理念,极具广府特色、湾区韵味和中国风格。花灯会共展出灯组72组,其中大型灯组16组、中型灯组35组、小型灯组21组,打造出华灯璀璨、流光溢彩的喜庆景象。

  二是忆往昔,享年俗,看《越秀拾光》。作为广州最大的新春灯展,越秀公园春花灯会从2012年举办至今,刚好10届,成为广州独特的城市记忆。今年的花灯会还特别制作了《越秀拾光》灯组,采用广府建筑文化元素制作的灯墙,展现越秀灯会十年成长历程,再次唤起了广州市民的集体记忆。

  三是逛市集,品诗词,打卡最潮年味。龙年春节期间,市民游客除了赏花灯外,还可以绘花灯、点花灯、购花灯,亲身感受传统花灯文化的魅力。在赏灯的同时,市民游客还可以在越秀公园逛市集、购好物、品诗词、享美食,体验潮流文创IP、广府非遗、汉服表演等,为市民游客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游园氛围。

  2024年越秀公园新春花灯会将一直持续到3月4日,观花灯、行花街、逛市集、赏非遗、品诗词、祈福愿、享美食等系列活动同步持续展开,亮点不断、热闹纷呈,预计将吸引数十万市民游客前来越秀公园赏灯祈福。

1.png2.png

3.png4.png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