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政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政务要闻

市园科院申报的《一种森林防灾方法及系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发布时间:2024-01-29 15:59:35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市园科院工程技术中心、林业技术研究所申报的《一种森林防灾方法及系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2311421355.3。

  该发明公开了森林防灾系统应用深度学习算法与遥感技术,该项技术可实时捕获森林中的热源、温度、湿度等关键参数,并通过卷积神经网络,识别森林中的异常温度分布,生成实时森林火险指数报告,从而大大提高了火灾早期预警的准确性。同时,该发明通过使用智能传感器网络、支持向量机方法、K‑means聚类和决策树等技术,提高了综合灾害评估的全面性和准确性,使得预警与响应更加及时,从而有效保护森林生态系统,促进森林资源可持续发展。

1.png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