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政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政务要闻

“红色园科”助力乡村振兴——花都区“乡村绿化先锋行”活动启动仪式暨广州市园科院和花都区乡村振兴示范村“红联共建”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25 15:00:27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探索“红色园科+”党建品牌内涵,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市园科院与花都区开展“红联共建”活动。2024年1月23日上午,在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的指导下,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中共广州市花都区委组织部主办,中共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委员会承办的“乡村绿化先锋行”活动启动仪式暨“红联共建”签约仪式在花都区隆重举行。市委组织部、市林业和园林局、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花都区有关领导,部分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极先锋”工作室成员等8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1.png

  活动伊始,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与花都区乡村振兴示范村的代表共同签署了“红联共建”协议书,花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同志为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的三位优秀科技人员颁发了“乡村振兴极先锋”工作室科技顾问聘书。花都区委书记邢翔同志、市林业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胜同志、副局长王锦中同志、市园科院党委书记阮琳同志、花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同志按下花都区“乡村绿化先锋行”活动启动按钮,标志着广州市园科院和花都区乡村振兴示范村“红联共建”全面启动。

2.png3.png

  花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同志发表致辞表示,红联共建活动是基层党建创新的一件大事、优势叠加的一件好事、资源共享的一件实事。市原科院科研实力雄厚,是花都筑牢生态屏障,谱写绿色发展新篇章的友好合作伙伴。希望结对双方珍惜此次结对共建的宝贵机会,紧盯乡村绿化美化的任务目标,坚持立足乡村、造福花都、辐射广州的工作思路,不断拓展结对共建的广度和深度,在共建中推动合作、在合作中实现双赢。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乡村绿化先锋行”启动仪式为冲锋号、发令枪,统一思想、全员上阵、加力提速、攻坚突破,全力以赴打造推窗见绿、行路成荫、处处皆景的美丽村庄、美丽乡村、美丽家园。

4.png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胜发表讲话,对共建双方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扛起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聚焦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树立标杆、追求主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百千万工程”,积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二是共担使命任务,聚力推动发展。要充分发挥好结对党组织的优势活力,持续深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和科研院所党组织共建共享,加强双方在人才和制度建设等领域实现多元化、多维度的合作共建。坚持把农村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党员和科技干部的平台,推动资源互联、优势互补、平台互动,共同探索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群策群力解决乡村产业发展、绿化美化的问题,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建设。

  三是共创党建品牌,发挥引领作用。要坚持以党建为纲,着眼大党建格局,持续擦亮“红色园科”“乡村振兴急先锋”党建品牌,为广东高质量发展集齐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发展优势。要在乡村振兴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以科技为乡村振兴增动力、添活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科研成果,着力在构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中当好示范,为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破解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5.png6.png

  最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与了“红联共建友谊林”植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乡村振兴注入生态活力。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广州市花都区在乡村绿化建设方面的坚定决心和积极行动,更体现了广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市园科院将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走出院区,解决乡村技术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探索用绿色生态技术为花都区产业发展、景观打造、林业资源综合利用注入科技动能的有效路径,以“点对点”的共建方式,助推科技助农、绿色兴农“实打实”的成效取得,真正让科技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7.png8.png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