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政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政务要闻

家门口的生态福利 广州公园绿地草坪开展帐篷区试点

发布时间:2022-01-09 15:01:29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了完善公园服务功能,给市民打造优质的公园生活,创造宜居宜游的美好休憩空间,广州公园绿地草坪开展帐篷区试点,在有条件的公园,结合市民游玩需求,划定专门区域供市民游客搭设帐篷,满足市民游客亲近自然的需求,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第一批推出的24个公园绿地帐篷区域,自元旦开放以来,受到广大市民游客热捧。节假期期间,一家老小纷纷带着帐篷、餐垫、美食,到公园享受阳光与绿色。

  广州公园草坪的6种玩法

  最后一种这周末就可以去试试!

  2022 · GuangZhou


  01

  草地音乐会

  时尚,新奇,多元文化碰撞的草地音乐会备受市民游客喜爱。

  图片

  图片

  02

  潮玩市集

  草坪上展文创潮玩品牌

  与潮人达人零距离的交流

  展览与艺术的相互交融

  潮玩与文创之间的跨界

  图片

  图片

  03

  花艺展示地

  公园的大草坪和花艺的碰撞

  为游客带来一场视觉上的盛宴

  图片

  图片

  04

  科普拓展活动区

  接触阳光、亲近自然,公园草坪上开展的科普拓展活动也是大、小朋友的最爱,舒展舒展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在大草坪上撒个欢,太痛快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05

  灯光秀场所

  看过高大上的广场灯光秀、空中灯光秀,草坪灯光秀有没有试一下?静谧的夜晚,硕大的月球降落在草坪的一端,五彩的帐篷灯散落草坪,颇有一番童话色彩。

  图片

  图片

  06

  休闲游憩

  草坪上最不可或缺的一大玩法就是能进入其中休闲游憩一番,铺好野餐垫,搭个帐篷,支起小椅子,或坐或卧,读一本书,画一张画,亦或是一家老小享用野餐,都是一番惬意的休闲时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福利彩蛋

  ●广州公园开展帐篷区试点

  ●全市24家公园制定了帐篷区

  ●给市民创造宜居宜游的美好休息空间

  图片

  1、公园开放时间内,公园草坪可搭建中小型的家用帐篷,占地面积小于5平方米,高度不超过1.5米,不得使用脚钉固定。

  2、帐篷不能全封闭,要能从外面观察到帐内情况,以便巡防人员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提醒或救助。

  3、帐篷内不能有吸烟、烹饪或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休闲空间。

  4、在草坪活动期间应遵守公园管理相关规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