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政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政务要闻

市林业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胜同志带队到越秀公园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07 10:51:08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22年1月1日上午,市林业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胜同志带队到越秀公园调研,副局长陈迅、局办公室主任、局公园管理处处长以及越秀公园领导班子成员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越秀山水塔、镇南路二号民国建筑、陌上花开、粤秀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韩国园、自然和谐艺术馆、碳中和主题学园进行实地调研,重点了解越秀公园文物保护、生物多样性、建设规划、文化活动、经营服务等工作情况。

  局长蔡胜对越秀公园近年来文化发展和生态建设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公园要依托山水生态资源,挖掘好历史文化,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并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公园内文物和历史建筑的保护力度,同时探索如何活化利用,讲好越秀山故事;二是加强公园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积极和科研单位、高校合作,践行总书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三是要保护好、利用好几处涉及外事的景点,如韩国园、广州-洛杉矶花园、金印游乐场等,多与对方领事馆以及外事部门对接;四是加强规划意识,科学开展公园建设;五是在经营方面找准定位,引入品牌,合作共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