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政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政务要闻

注重“三个聚焦”,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发布时间:2021-04-14 10:51:44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推出系列措施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聚焦“深学”,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组织开展参观一次红色景点,观看一部红色影片,参加一次集中学习,制作一张政治生日贺卡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抓住“关键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学、深悟,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材料,定期召开中心组学习会,结合外出学习交流及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探讨;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活动,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成果;抓好专题培训,邀请市委党校教授讲授专题党课,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


  


  聚焦“细悟”,着力提升学习成效。推出一批“有深度、接地气”的学习教育活动,举办“诵读红色诗词,传承红色基因”岭南诗词大会总决赛,市民游客现场重温《忆秦娥·娄山关》《七律·长征》《梅岭三章》《七绝·到韶山》《七绝•为女民兵题照》等经典诗词,共忆峥嵘岁月,共抒爱党爱国情怀;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来自市直单位的160余名党员干部共聚白云山,同植初心树,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组织学习参观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实地接受绿色环保教育,践行科学文明风尚。

  聚焦“惠民”,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总结形成“我为群众绘绿景”“我为群众添花彩”“我为群众护青山”“我为群众送关怀”等十类百项工作清单,重点实施白云山“还绿于民、还景于民”工程、云道建设、绿美乡村、口袋公园、海珠湿地生态景观建设等,进一步擦亮广州花城名片;开通白云山便民车专线、建设公园缓跑径、公园园道,新建、升级改造公园厕所,增设便民设施,提升游园品质;在局属公园景区举办公益惠民演出、动物故事会、花艺作品展、儿童技能培训等,设置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项目,坚持每月一主题、每周一场,通过精彩的演绎和与游客热情的互动,实现快乐科普、开心游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