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政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政务要闻

云山西门首条周末、节假日专线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21-03-13 16:59:14 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以后来白云山西门更方便快捷啦”!3月13日上午,白云山西门至白云文化广场地铁站直达专线首日开通,吸引许多市民游客前来搭乘。据悉,该线路开通运营时间为周末及节假日的7:00-21:00,票价2元(不享受羊城通优惠),发车间隔时间约为5-10分钟,将大大方便市民游客前来白云山游玩。

  

  此次周末、节假日专线的开通,是白云山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党建引领,立足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措施之一。由于西门岗及周边停车场数量不多,停车位有限,周末、节假日白云山西门一带客游高峰时交通出现拥堵,给市民游客出行带来不便。为倡导市民游客低碳生活、绿色出行,解决市民游客“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缓解西门一带的交通压力,白云山管理局、白云区公安分局、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白云二大队、白云山派出所多次实地调研和商议,共同推进开通周末、节假日便民专线。

  

  据运营该线路的广州新穗巴士有限公司负责介绍,该专线为白云山西门至白云文化广场地铁站(B出口)的直达专线,线路长度2.6km,乘坐此专线从白云文化广场地铁站出发约9分钟可达到白云山西门。运营时间为周末及节假日的7:00-21:00,票价2元(不享受羊城通优惠),发车间隔时间约为5-10分钟。线路运营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线路还处于试运行阶段,后续将结合市民游客的出行需求,适时对发车路线、时间、班次、站点等方面作相应的调整。同时,为保障乘车市民的身体健康,公司实行严格的防控措施,每趟对车辆全面消毒,驾驶员与每位乘客必测温,体温正常方可上岗上车。

  

  白云山西门是白云山风景区主要出入山门之一,因山路平缓、绿树成荫、空气清新,深受市民游客喜爱。去年以来,西门岗在沿承了原有“山门”概念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改造。升级后的西门岗加入了景观连廊设计,以大量的透窗和半围合空间,使风对流,使阳光有序导入,展现出了岭南园林特色。西门新门岗整体视觉大气,配套更完善,公共空间面积更大,成了市民游客上山“打卡点”。从白云山西进入白云山,可到达明珠楼、黄婆洞水库、桃花涧、梅花谷等景点,欢迎市民游客前来游玩。

  下一步,白云山管理局还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整合西门岗周边可用的停车场资源,使自驾车前往白云山的游客停车更便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