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政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政务要闻

植树节走进“花城”广州 探寻姹紫嫣红的春天

发布时间:2021-03-12 16:39:33 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央广网广州3月12日消息 火红的木棉花在枝头昂首绽放,将一整条街都染成红色;大片紫荆花犹如粉色丝带,装饰了街道、河流、公园;阳光下金灿灿的油菜花,为田间地头带去生机与活力……

  

  陵园西路木棉花昂扬绽放(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华南农业大学成了粉红色的花海(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执信南路和东风东路交界的人行天桥上,盛开的杜鹃花为天桥镶上红边(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这里,就是广州。

  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广州不仅经济发展水平有目共睹,而且对于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的保护也时常受到市民称赞。

  

  珠江两岸高楼绿意环绕(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二沙岛芒果树花开,车辆仿若穿行在欧洲小镇(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近日,广州可持续发展报告登上联合国官网,这是联合国官网首次登出中国城市提交的地方自愿陈述报告。报告指出,广州加大城市生态修复和环境治理力度,取得了一系列实践成效。

  

  俯瞰二沙岛,立交桥周围绿树环绕(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广州南沙区油菜花连片开放(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走进广州“绿心”二沙岛,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通过建设绿地景观,让全岛绿化覆盖率达到65%;游客如织的白云山,如今已完成复绿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新增和改造绿化面积17万平方米;鸢飞鱼跃的海珠湿地,在11平方公里的万亩果园上,鸟类从2011年的70余种增加至约180种……

  

  海珠湿地宫粉紫荆连片盛开(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就让我们在植树节当天,跟随央广网记者的镜头,走进广州的各个角落,一览“云山珠水,吉祥花城”的美景吧。(记者郑澍 官文清 夏燕 王倩)

  

  海珠湿地形成了宫粉紫荆长廊(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