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政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局组织召开全市薇甘菊紧急防治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2-23 14:41:17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市林业园林有害生物防治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薇甘菊紧急防治推进会。市林业园林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水务局、港务局、中铁广州局集团、白云机场管理集团以及各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林业和园林局直属有关单位、海珠湿地公园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市林业园林局吴敏副局长传达了上级部门和市领导对薇甘菊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保护生物多样性,保障好生态安全和我市景观建设成果,她要求各区、各部门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当前我市薇甘菊防治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作要求,增强防治责任感,认真落实防治要求和措施,确保防治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严格落实防治责任,各单位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属地管理、统筹实施”原则,紧密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和行业特点,做好薇甘菊防治,同时,要将防治工作压实到镇街和村社,充分发动群众,统筹推进防治工作;三是按时完成防治任务,在12月底前完成一轮全面防治,阻止种子成熟扩散。在明年4—5月完成查缺补漏。防治时按照《薇甘菊防治技术规程》,严格技术标准,确保防治一片,控制一片。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认真学习了薇甘菊的基本特征、危害的严重性和对生态的破坏性。市直有关部门、各区介绍了今年以来薇甘菊防治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大家一致表示会后立即组织开展全面调查,结合行业工作推进薇甘菊防治,打一场薇甘菊防治攻坚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