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政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政务要闻

第二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广州分会场盛大开启

发布时间:2020-11-21 15:35:17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彰显森林文化魅力,丰富群众文化活动,推动广东省森林文化周活动常态化,11月21日上午,由广东省林业局主办、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承办的“粤见森林·悦见美好”第二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在流花湖公园盛大开启。

  启动仪式现场设有观鸟活动。另外,在文化周期间,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了以“徒步森林氧吧,尽赏七彩石门”为主题的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七彩天池赏花节活动。广州动物园策划组织了“悦见美好”晨观鸟自然观察、“粤见森林”广东本土动物标本展和倡导禁食野生动物、保护森林等活动。

  流花湖公园:举办“万物和谐 美丽家园”观鸟活动

  流花湖公园作为此次活动的广州分会场,今日在观鹭台广场举办“万物和谐 美丽家园”观鸟活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高品质的鸟类文化活动,以科普和互动的形式,让市民游客在参与中共享自然之美、生态之美、生命之美。

  

  专业老师对展出的野生动物标本进行科普讲解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豹猫、褐翅鸦鹃、赤麂、穿山甲等十多种野生动物标本在活动现场展示,更有专业老师对展出的野生动物标本进行科普讲解。数十米长的科普展览向市民游客展示了公园鹭岛上现存的88种鸟类、广州常见野生动物以及国家畜禽遗传目录中的特种畜禽,让市民游客在观赏中认识动物的特性,积极参与到野生动物保护行动中。

  

  现场游戏互动 

  公园内,观鸟体验、动物面具DIY、低碳宝贝活动、野保小卫士等多个互动摊位免费开放,市民游客可通过科普体验和游戏互动等形式探索动物世界的奥秘,以闯关的形式完成一系列活动,挑战成功可获得相应奖励。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有专业的老师引导市民游客参与其中,让市民游客在游玩的过程中了解动物保护的政策和知识,提高公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精彩表演 

  此外,为营造森林文化周活动气氛,彰显森林文化魅力,公园策划了一系列表演节目,以保护野生动物、爱护鸟类为主题,通过歌舞、科普等表演形式,向市民游客展现动物可爱的一面,构建人与自然相处和谐的画卷。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举办七彩天池赏花节

  据悉,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在本次文化周里举办了以“徒步森林氧吧,尽赏七彩石门”为主题的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七彩天池赏花节活动。

  活动推出了森林文化展、森林徒步游、畅游花海、观赏石门红叶等系列森林文化主题活动,让人民群众在“漫山花海画中游,只缘身在此山中”的绝妙体验中关注森林、保护森林,共享森林文化发展成果。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表示,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高森林文化服务功能,深度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以打造森林康养基地为重要抓手,使石门公园成为集森林康养、森林科普、森林体验、休闲游憩等森林文化服务功能于一体的优质生态体验平台。

  广州动物园:策划多种主题活动

  文化周期间,广州动物园策划组织了“悦见美好”晨观鸟自然观察、“粤见森林”广东本土动物标本展,以及倡导禁食野生动物、保护森林、爱护环境的手偶剧、动物故事会、科普游园会等活动。

  记者了解到,11月22日 8:30-10:00 ,广州动物园邀请了来自四川大凉山的彝族、青海玉树的藏族同学们参加观鸟活动,共同感受城市动物园早晨的美好。

  此外,11月22日 13:30-16:00,在动物广场长廊,市民可通过拍照打卡、动物知识问答等游戏赢取纪念小礼物,也可听听白鹇、扬子鳄、亚洲小爪水獭等一众本土动物的故事,了解我国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法规、违法案例以及食用野生动物潜在的风险及危害。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邀请了广州市海洋与渔业自然保护区管理站、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鸟兽虫木自然保育中心、阿拉善SEE珠江项目中心等单位有关代表与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40名本科生交流广州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护现状、共做“粤野守护者”等内容,共同探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救护有关前沿科学、水生野生动物及其生境保护以及自然教育等话题。

  此外,11月22日,20多组亲子家庭将会到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参加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与园科院主办的第二届广东森林文化周广州分会场活动,跟着科普老师一起认识城市里的生态绿洲,探秘城市绿地生态监测的黑科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