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政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政务要闻

推进全民健身 广州加强场地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21 10:56:42 来源:人民数字广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10月,广州二沙岛体育公园正式建成开放。它的建成将使二沙岛城市景观与公共活动功能更加完备,形成更加开放、更具活力、更有影响力的花城名片,发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二沙岛体育公园全景。

  2018年,根据广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林业园林局在原有负责二沙岛大部分绿化的基础上,新增广州大桥西侧片区,至此全面接手二沙岛绿化建设管理。二沙岛上原来有四个公园,分别是休闲类的发展公园和传祺公园,观光类的宏城公园和二沙岛艺术公园。接收西侧绿地后,为科学布局、丰富内涵,市林业园林局统筹全岛整体功能,决定在二沙岛休闲、观光和艺术基础上,新增体育运动功能,建设二沙岛体育主题公园。建成体育公园后,二沙岛形成了“两环、五园”(外环、内环景观带,发展公园、传祺公园,体育公园、宏城公园、艺术公园)的景观格局。

  科学划分园内空间,实现工程颜值与内涵并存

  体育公园整体空间划分采取“一环两区”设计,即最外环缓跑径、西区休闲健身、东区体育竞技,最大限度发挥空间效用,使人人乐有其所、和谐共处,主要亮点包括:

  串联园路在外圈铺设有一条1.1公里活力缓跑径;

  全龄运动,分为东西两个片区。东区是竞技类空间。西区是健身类空间。健身类空间有针对不同使用人群的需求,休闲健身区打造为儿童、青少年和老人等全龄使用者服务的多功能复合运动空间;

  体育竞技区 修建有4个标准篮球场,1个小型足球训练场,满足竞技体育需要;

  引入智能智慧康体设施群、儿童乐园、活力艺术山丘等,为市民提供多样的运动锻炼体验。

  紧跟公园创文需求,展开厕所”革命“,将生态绿墙与镜面钢融合,让厌恶性建筑成为了景观亮点,让公园的休闲区域多了一份惊喜,让游人多了一处打卡网红地。

  创建大地艺术景观。利用疏林草坪和运动地垫打造出蓝色海洋景观。从广州塔俯瞰,与广州大桥东侧的宏城公园花瓣造型遥相呼应,美不胜收。

  

  二沙岛体育公园一景。

  发挥党建引领,克服重重困难打造精品样板

  为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号召,打造城市精品样板,广州市林业园林局组织精兵强将,成立技术攻关小组,发挥业务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吸取国际园区建设先进理念,博采众长,结合广州已有成功经验,充分融入体育公园设计方案,反复打磨精益求精。疫情期间,成立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克服湖北工人无法返工、材料定制无法按期交付等不利因素影响,广大党员干部任劳任怨,加班加点赶工期,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用实际行动和工程圆满完成践行初心使命。

  积极让公园“动起来”

  下一步,广州市林业园林局将将继续在全市公园景区和大型公共绿地推广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结合公园的环境条件和场地情况,进行合理规划、充分利用,通过增加数量,提升质量,增加智慧性,积极让公园“动起来”,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进全民健身活力广州建设。

  主要措施包括:建设体育场所,包括体育公园和小型足球场建设;因地制宜建设口袋公园,增设群众健身设施。目前已经建设66个口袋公园,年底将增加到88个;加强健身步道、缓跑径建设,结合绿道、公园园道、碧道等再建设一批缓跑径,逐步更新公园慢行系统,让市民更好地体验慢跑锻炼。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