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政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政务要闻

【美丽花城】锻炼也能发电? 广州首座智能体育公园亮相

发布时间:2020-10-09 14:12:16 来源:广州学习平台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最近,在广州市二沙岛散步的街坊们发现,二沙岛体育公园拆去围蔽,揭开了神秘面纱。公园国庆假期已部分开放。

  目前,二沙岛体育公园原本设有多种传统全民健身器械的西半侧变化明显。该区域新铺了蓝白色调的塑胶地板,搭建了一个有着七彩碎片顶棚的舞台,新设置的多款全民健身器械分布在舞台东西两侧。改造后的二沙岛体育公园带有顶棚小舞台,公园的东半部则保留着原有的人造草皮足球场,一条红色塑胶缓跑径在公园的绿化带内蜿蜒,这条红色塑胶缓跑径与二沙岛晴波路下一棵树姿奇特的榕树形成了“树洞缓跑径”之景观。

  

  俯瞰正在建设中的二沙岛体育公园。(摄影:陈忧子)

  公园内的健身器械将比传统的健身器械更有科技含量。据介绍,公园已按传统器械、智能器械、儿童器械三大类别重新规划健身器械功能。改造后的二沙岛体育公园将成为广州首座智能体育公园,儿童器械区新增了健身单车、背部肌肉锻炼器等器械。带有小屏幕和二维码的智能健身器械皆在顶部雨棚设置太阳能电池,器械上有二维码,有的还带有小型显示器。部分智能健身器械带有自发电功能,市民使用器械锻炼身体时,可顺便帮公园发电。等到功能完善,广大群众用手机扫一扫器械上的二维码,还可获悉各地健身爱好者使用同一厂家同款器械时的健身成绩,在虚拟时空中开展体育竞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