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政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政务要闻

“双节”期间,广州城市公园景区迎客366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0-10-08 15:23:59 来源:南方Plus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音乐会、灯会、主题花展、光艺术节、稻草节……国庆中秋双节,广州丰富多彩的花事文化活动受到了市民游客的欢迎。数据显示,10月1—7日广州全市城市公园景区游园人数达366.07万人次,“双节”后半段,市区公园景区热度不断升温,广州动物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等公园游园人数与去年相比出现了正增长,呈现经济复苏良好态势。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迅介绍,“双节”期间,该局组织市、区两级公园、风景区、森林公园积极开展了40余项共300多场次花事文化活动,主要包括音乐会、灯会、主题花展、光艺术节、稻草节、亲子体验、动物科普、雕塑展、主题书画展和民俗游园等。其中,云台花园正在举办的 “听见花开,云享山音”音乐季活动创新性地将山水自然空间与花艺、光影、音乐鲜活交融,从云山湖畔以全新视角体验云台花园的万种风情,成为这个假期的热门打卡点;越秀公园以五羊石像为载体的光影大秀,呈现了广州作为美食之都、四季花城、千年商都、广府文化之都的文化底蕴及崭新活力,为广大市民群众带来了一场震撼的光影视觉盛宴。同期举办的还有广州动物园动物嘉年华、市儿童公园的“八天乐”、珠江公园主题花艺展、文化公园中秋灯会、石门森林公园稻草文化艺术节、黄埔区香雪公园盆景艺术展、莲花山风景区“七蒂瑞莲”故事会暨第五届金秋睡莲展等。

  据不完全统计,10月1-7日全市城市公园景区游园人数达366.07万人次,“双节”后半段,市区公园景区热度不断升温,广州动物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等公园游园人数与去年相比出现了正增长,呈现经济复苏良好态势。

  为营造喜庆热烈的“双节”氛围,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还优选千日红、孔雀草、穗冠等近20个品种,以花境、花带、挂花、花箱、绿墙等形式在白云大道、临江大道、广州大道、环市路、东风路、同泰路、机场高速等多个重要主干道路进行花卉布置,在二沙岛、沙面公园等重要节点配置自然式花境,增加洋金凤、龙船花、姜荷花等观花类植物,展现花城广州百花齐放、流光溢彩的城市魅力。同步开展绿道沿线的绿化养护和升级改造工作,通过巡回保洁、清除卫生死角、翻新整改绿道标识牌、绿化补植补种、共享单车整治清理等措施,为市民游客营造景致优美、全线畅通的绿道环境。加强绿化管理,用绣花功夫提升绿化养护管理水平,全市各级绿化养护单位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制度,坚守岗位,协同作战,全面加强节前和节日期间绿化巡查、整改及时花布置工作,出动巡查人员2163人、巡查车辆617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