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政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政务要闻

如在花带中穿行,机场高速越来越靓!这些“美事儿”也不能错过

发布时间:2020-10-06 18:36:11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高速两旁铺种了色彩缤纷的花卉,形成了靓丽的花海,让人行车经过时,相当地养目。”近日,有行驶经过广州机场高速的市民发现,高速两旁的绿化花卉又有了全新的变化,不仅有的花卉品种加入,还有了不同的颜色搭配,机场高速被“扮靓”得越来越美了!

“第一迎宾大道” 沿线摆放13公里簕杜鹃花槽

作为广州的第一印象,机场高速路是外地宾客下了飞机、驱车进入广州的“第一迎宾大道”,机场高速的整体面貌,直接关系着宾客对广州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因此,机场高速的绿化花卉布置和养护,一直备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



今日,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国庆和中秋双节同庆,为了提升机场高速的绿化花卉效果,园林部门在机场航站楼周边区域、中回旋桥下桥位等视野开阔区域,布置了以波浪形围边,块状相结合、大面积、多色彩的花卉景观共计3200平方米,取得了良好效果。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机场航站楼周边区域,铺种了黄色和粉红色的花卉,并且互相形成波浪线条,显得更有立体感。据悉,这次铺种的品种,包括了红穗、矮牵牛,千日红、黄穗,鸡冠花等不同颜色搭配的时花,力求打造出花大色艳的观赏效果,营造均衡、和谐的自然之美,渲染喜庆的节日氛围。



在机场高速路沿线两侧绿化带和道路中央绿化带,绿化效果也相当不错,近年园林部门在机场高速两侧组织摆放簕杜鹃花槽,按照一级绿化养护标准实行高标准养护,达到“四季常绿、三季有花”景观效果。记者看到,目前机场高速路两侧都有大面积的不同颜色的花卉,在中央绿化带宽约10米,也摆放红、黄、紫等颜色的鲜花,花带组成线条优美的形状,大气又好看。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说,机场高速主线绿化全长16公里,共有乔木约4万株,灌木16万株,地被73万平方米。“近年林业和园林部门组织开展沿线绿化提升项目,对原有树木修枝复壮、提高管养水平;同时,增种开花乔木,在沿线摆放13公里簕杜鹃花槽。”负责人介绍说,在原有绿化景观效果的基础上,以桉树、榕树等常绿乔木为背景,打造出春有宫粉紫荆、木棉,夏有大叶紫薇、小叶紫薇,秋有美丽异木棉、簕杜鹃,冬有火焰木、红花紫荆的四季花景。在绿化带中层,则分布有常年开花的灌木,如粉花夹竹桃、红绒球等;底层为红继木、紫花马缨丹等小灌木。目前全线形成四季常绿、四季花开、层次分明的绿化景观效果。



广州街头出现20万平方米鲜花!国庆期间将举办300余场花事文化活动

事实上,除了机场高速的“扮靓”之外,近日广州街头出现20万平方米鲜花,不少进入盛花期。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敏介绍,市林业和园林局优选了包括千日红、长春花、凤仙等花色艳丽、表现优良的近20个品种,通过花境、花带、挂花、花箱、绿墙等形式,在城市重要主干道路和节点展开花卉布置工作,包括白云大道、临江大道、广州大道、环市路、东风路、同泰路、机场高速及二沙岛等地段。



此外,在重要地段如二沙岛、沙面公园等配置自然式花境,增加洋金凤、龙船花、姜荷花等观花类植物,组成层次丰富、花团锦簇、自然野趣的花境组团。



吴敏介绍,双节期间,广州市还陆续举行丰富的花事活动,音乐会、灯会、主题花展、稻草节、亲子体验、动物科普、雕塑展、主题书画展和民俗游园等40余项共300余场次花事文化活动。

其中,为庆祝广州城市标志五羊石像落成六十周年举办的“齐聚越秀山,共颂广州好”光影大秀,以五羊石像为载体,引入裸眼3D技术,向广大市民群众展现广州作为美食之都、四季花城、千年商都、广府文化之都的文化底蕴及崭新活力;白云山脚下云台花园“听见花开,云享山音”音乐季为期将近一个月,将山水自然空间与花艺、光影、音乐鲜活交融,此外,还有广州市儿童公园的“八天乐”、珠江公园主题花艺展、文化公园中秋灯会、石门森林公园稻草文化艺术节、黄埔区香雪公园盆景艺术展、莲花山风景区“七蒂瑞莲”故事会暨第五届金秋睡莲展等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