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政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政务要闻

边锻炼边发电!智能体育公园国庆开园

发布时间:2020-09-13 14:16:49 来源:花城+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说到二沙岛,大家都会想到那一片茂密的草坪,和优美的江边小道。但现在来到二沙岛,街坊还可以健身!

  

  广州市二沙岛体育公园历经一年多时间的改造,已初见规模。记者从市林业和园林局了解到,公园在9月1日已经拆除围蔽,但不少健身区域暂未对外开放,用警戒线围起来,有工作人员在为地板上油漆。

  

  虽然还没开放,但是整个健身区域可见雏形。新铺设了蓝白色调的塑胶地板,还有一个七彩碎片顶棚的舞台。新设置的多款全民健身器械,分布在舞台的东西两侧。公园的东半部,则保留着原有的人造草皮足球场。一条红色塑胶缓跑径,在公园的绿化带内蜿蜒。

  

  越秀区文广旅体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已按传统器械、智能器械、儿童器械三大类别重新规划健身器械功能。新增健身单车、背部肌肉锻炼器、腿部肌肉锻炼器、胸部肌肉锻炼器等器械。相比传统健身器械,这类器械皆在顶部雨棚设置太阳能电池,器械上则画有二维码,有的还带有小型显示器。部分智能健身器械,带有自发电功能,市民使用机器锻炼身体时,可顺便帮公园发电。

  

公园在改造时保留原有的全民健身氛围和优美绿化环境,尽量不改变原有的绿化规模。记者从越秀区文广旅体部门获悉,待设施验收完成并做好相关防疫管理工作后,该公园有望国庆假期前恢复全面开放。不少街坊表示非常期待,“年纪小的孩子可以玩滑滑梯,年纪大的孩子可以去智能器械区,大人还可以散散步,太好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