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政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政务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局将共建森林防灭火科技支撑平台

发布时间:2020-05-13 14:52:21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5月13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到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调研森林防灭火科技支撑工作。省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局双方表示,将以省林科院特别是省林科院西江所为依托,加大投入,培养人才队伍,深入推动森林防灭火方面的研究工作,共建广东省森林防灭火科技支撑平台,建设绿色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杨胜强、二级巡视员陈枢,省林业局森林防火组等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00513180955.jpg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省林科院树木园、科学实验室等地,详细了解了省林科院办公设备、科学研究、人才队伍等方面的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林科院科研工作情况特别是森林防灭火研究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交流工作经验。在座谈会上,省林科院负责同志详细汇报了省林科院在开展森林防灭火方面的科研工作情况,表示接下来将以省林科院和西江所为依托,加大森林防灭火方面的研究,在平台建设、前沿研究等方面取得突破,为全省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供科技支撑。

  微信图片_20200513181002.jpg

  听取汇报后,陈俊光对省林科院近年来的科研工作特别是在全省森林防灭火方面开展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认为省林科院工作环境更加好、人才队伍更加年轻化、科学研究已从传统方面全面转向现代化,在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发挥着重要作用。陈俊光表示,作为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成员,省林业局、省应急管理厅在机构改革后,紧密合作,共同推动了全省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感谢省应急管理厅对林业工作的支持;希望省林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先进的理念武装队伍,加强人才队伍培养,继续加大森林防灭火科学研究,在森林防灭火理论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生态监测、应急处置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加强省林科院西江所的建设,建立广东省森林防灭火科技示范基地,把其打造成全省性林业科研平台、演练平台、观光科普平台;省林业局将在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统一领导下,和省应急管理厅团结合作,加大对省林科院特别是西江所的支持力度,加大研究投入,推动省林科院各项科研成果特别是防灭火方面成果应用,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为建设绿色广东、美丽广东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513181007.jpg

  王中丙对省林业局给予大力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省林科院在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王中丙表示,省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局有着良好的情谊,特别是在机构改革后精诚合作,共同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新突破,全方位提升了全省森林防灭火战斗力;希望省林科院在省林业局的大力支持下,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研究,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做好省林科院西江所平台建设,在森林资源本底调查、森林火灾预测预警、森林火灾模型鉴定、生态监测站布设等取得新的进展,和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全方面的合作,提供更多的技术服务,做好森林防灭火科技支撑。省应急管理厅将和省林业局团结合作,共同建设好省林科院西江所等平台建设,共建共享,为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作出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