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政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政务要闻

广州林业和园林局召开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31 09:47:4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3月30日上午,广州林业和园林局召开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省、市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杨国权局长指出,清明节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形势更复杂、矛盾更突出、压力更大,并强调七点工作要求:一是各级领导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高度警惕清明期间安全风险特别是森林火灾风险,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抓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防范措施。二是认真落实森林防火隐患排查,详细排查疏漏,全力做好隐患治理工作。三是抓好野外火源管控,各单位须会同当地政府落实“五头一口”措施,把住路口、守住山口,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四是加强森林防火巡查,切实增强护林员巡查、检查力度,开展地毯式、拉网式防火巡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五是落实各级领导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划片包干,责任到人。六是主要负责人要在岗在位,严格落实清明期间安全防护和疫情防控24小时双值班制度。七是做好应急队伍和物资准备工作,一旦发生火情立即组织扑救,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