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政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政务要闻

广东召开全省森林公安机关工作视频会议,全力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07 14:15:36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依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广东省森林公安局于2月5日召开全省森林公安机关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调度检查各地前期打击行动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

  

  广东森林公安局长罗燕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局长李文将主持。省局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刑警支队全体民警在广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公安局森林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全省森林公安机关在这次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阻击疫情扩散工作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1月18日至2月5日,全省森林公安机关累计出动民警21025人次,清理整治市场、酒楼饭店等经营场所17021个次,立案71起(刑事案件12起、行政案件59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50人,其中刑事拘留8人、逮捕2人,收缴野生动物4230头只。

  罗燕喜在会议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及相关文件、会议要求,简要通报前段工作情况并指出存在问题,要求全省森林公安机关要按照克志部长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以及省厅《转发公安部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和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犯罪活动。

  会议上还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落实工作部署。把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抓好、抓严、抓实、抓细,进一步组织力量深入核查群众举报线索,坚决打击贩卖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科学统筹部署,强化组织协调。主动对接市场监管、农业农村、林业等部门,深入推进联防联控,形成防控合力。主动联合各警种部门捆绑作战、协作配合;三要筑牢打防阵地,紧盯重点部位。扎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入粤的省际通道防线,严密防控外省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流入我省。落实野生动物禁止运输、交易措施,严防辖区内野生动物违规流通;四要强化宣传引导,严防负面舆情。强化对各类互联网平台的监测,主动发现涉野生动物的线索、情况、舆论,及时发布处置情况或结果,切实做好舆论引导,防止负面炒作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五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信息报送。坚决做好防控维稳各项措施,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建立完善情况信息报送机制,安排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六要全面加强民警自身防控,确保人员安全。做好机关场所和民警自身的防护工作,特别是一线执勤民警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坚决保护好广大民警、辅警和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广州、深圳、东莞、清远和韶关等5个地市森林公安机关汇报交流了各自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的工作情况。省局刑警支队就打击战果信息统计报送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