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政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政务要闻

未佩戴口罩游客禁止进入公园和景区

发布时间:2020-01-28 15:57:59 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今(27)日

  广州公园和风景区继续对入园游客进行测温工作

  并要求游客必须佩戴口罩才可以进园。

  白云山风景区、珠江公园、流花湖公园、越秀公园已经在各个门岗执行上述规定

  也宣布将关闭园内室内游览场所!

  公园方面呼吁广大市民游客,如近两周内曾到武汉旅游或居住,或曾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为了个人和全体观众安全,建议自行调整行程,暂缓进园。

  

  白云山风景区

  白云山风景区管理局在门口树立了通告,即日起实施佩戴口罩控制措施,所有游客须佩戴口罩后方可进入景区,未佩戴口罩的游客禁止进入。

  对不听劝阻游客,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的规定向相关主管部门报告,由各相关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依法处理。阻碍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人员执行职务,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看到,白云山风景区各个门岗都有工作人员和保安人员负责对入园游客进行测温工作,并且检查游客有否佩戴口罩,如果体温不正常或者没有佩戴口罩,一律禁止入园。

  记者在南门门岗看到,所有进园的游客均有佩戴口罩,其中偶尔有一两位游客没有佩戴口罩,均被工作人员拦截,并且拒绝入园。在云台花园,保安人员手持测温仪,对每一位入园游客进行测量体温。

  据了解,27日整个上午,只有一名游客体温异常,被拒绝入园。有游客佩戴口罩不规范,只遮挡了嘴部,露出了鼻孔,也被工作人员劝阻,要求正确佩戴好口罩,方可以进园。 

  

  珠江公园

  珠江公园4个门岗已经落实各项措施,在每个门岗都有工作人员手持测温仪,对准每一位入园的游客的额头测量体温。公园也要求所有游客佩戴口罩进园,记者看到,大部分游客都予以配合。有少数几个游客没有佩戴口罩,被工作人员当场拦截,在作出劝说后,游客放弃了进园并且离开。

  公园方面表示,该措施将一直持续下去,直至另行最新通知。有游客对措施表示欢迎,认为既保障了公共卫生安全,也是对每一位游客健康负责。据悉,公园园内也连夜进行了卫生清洁,日常也会加强保洁力度。

  记者看到,公园和风景区都已经树立告示牌,要求游客进园佩戴口罩。在莲花山风景区,虽然取消了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但并没有完全关停。景区已经树立告示并且在微信公众号上公布,进入景区游客需要测量体温并要佩戴口罩。“不佩戴口罩的游客,我们会劝阻其佩戴口罩,如果不佩戴口罩,我们会谢绝进园。”工作人员说。

  

有游客入园后自行摘下口罩,监管有难度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也对所有进园游客测温和要求佩戴口罩。

  “公园毕竟是公众地方,每个人佩戴口罩进园,既是对自己身体健康负责,也是对他人健康负责。”很多游客都对佩戴口罩进园表示支持,并且表示会按规定佩戴口罩。

  不过,记者也发现,尽管游客在进园时能遵守规定佩戴口罩,但入园后,却并没有一直把口罩戴着,有的甚至一入园就摘掉了口罩。 

  在白云山南门出口,几乎所有游客都佩戴着口罩,仅有极少数游客是没有佩戴口罩。记者上前询问其中一名男游客“为何不按照规定佩戴口罩?”,该男游客表示“知道相关规定”、“刚才有戴”,游客解释没有佩戴的原因是“刚吃了东西”。 

  在流花湖公园里,有游客进园后将口罩摘下,原因是“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戴着口罩闷热”,不过,该游客很快就将口罩戴回去。在珠江公园,还有游客手里拿着口罩,有时候将口罩戴上,有时又摘下来,还不是很适应。

  

  有公园工作人员表示,工作人员在园内会巡逻,发现游客没有按规定佩戴口罩,会上前劝阻,要求佩戴口罩,如果对方不配合,会请其离开公园。

  公园和风景区都表示,对于游客进园后自行摘下口罩,肯定是违规的,但监管和查处有难度,目前园内工作人员正加紧巡逻,一旦发现会上前阻止,但碍于园区面积大,人手有限,游客自行摘下口罩也有偶发性,因此只能是发现一宗就劝阻一宗。公园和风景区都呼吁游客,出于对自身和他人健康的保护,入园和游园期间,都要自觉佩戴口罩。

  

  越秀公园发布通知:所有游客须佩戴口罩后方可入园

  1月27日,广州越秀公园发布通知,要求从即日起所有游客须佩戴口罩后方可进入公园,未佩戴口罩的游客禁止进园;对不听劝阻的游客,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的规定向相关主管部门报告,由各相关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依法处理。

  通知全文如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