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政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政务要闻

广州公园和风景区开始对入园游客测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4 13:46:42 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今日早上,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巡城看到,多个公园和景区已经启动对入园游客测温工作。在珠江公园门岗,工作人员拿着测温仪对每一位进园游客测量体温。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也开始了测温。白云山风景区、越秀公园、流花湖公园也宣布将关闭园内室内游览场所。公园方面呼吁广大市民游客,如近两周内曾到武汉旅游或居住,或曾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为了个人和全体观众安全,建议自行调整行程,暂缓参观。

广州动物园体温37.3℃以上(含)或有发烧、干咳等症状者将谢绝入园

昨晚,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公园管理处已通知各公园和园博会现场在春节期间做好在公园门口和园博会现场设置体温测量仪器进行体温检测,劝谕身体发热及不适人士不要进入景区景点,同时及时做好园区消毒工作。



今日早上8时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看到,珠江公园4个门岗已经落实各项措施,在每个门岗都有工作人员手持测温仪,对准每一位入园的游客的额头测量体温。公园方面表示,该措施将一直持续下午,直至另行最新通知。有游客对措施表示欢迎,认为既保障了公共卫生安全,也是对每一位游客健康负责。据悉,公园园内也连夜进行了卫生清洁,日常也会加强保洁力度。

白云山风景区、越秀公园、流花湖公园也将布置测温仪器,对入园游客测量体温。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在今日早上开始了入园游客测温工作。在广州动物园,入园游客需进行体温检测,体温37.3℃以上(含)或有发烧、干咳等症状者将谢绝入园。



另外,白云山风景区、越秀公园、流花湖公园都发布通告,关闭园内室内游览场所。流花湖公园方面还取消了春节期间群众文艺汇演活动。



中山纪念堂主题建筑和历史陈列馆1月24日至2月8日临时闭馆。广州动物园自2020年1月24日起,科普长廊各馆、科普展览馆、蝴蝶标本馆、大熊猫馆内展区、盘龙苑部分展箱区等室内参观场馆和长颈鹿喂食体验、逗趣园、飞禽大观等可能与动物近距离接触的展区暂停开放,重新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商场每小时消毒一次商场玻璃门扶手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今早巡城也看到,多个公共场所也开始了清洁消毒。天汇、凯德广场等商场做好了消毒和清洁工作。



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广州IFC)新出台的《广州国际金融中心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预案》,并已启动Ⅲ级响应机制,成立指挥小组,并加大了空调新风系统排风量,加强商场空气流通,同时提高了商场内消毒清洁频次。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看到,商场主要出入口和前台处都配备了免洗洗手液,并提供体温测量服务。商场电梯也贴出来温馨提示提醒电梯内避免交谈。



在广州天环ParcCentral,记者看到,商场内布置了全城首个大型走马装置“燕舞转运灯”、艺术感满分的“孔雀展金屏”“鸟居百福庭”“蜜运桃花林”等高颜值场景,传递浓浓年味,但商场在清洁卫生上毫不放松,商场方面表示,在春节期间准备了也加大了消毒频次,包括商场围栏、门把手、电梯间按键、洗手间、母婴室以及商场前台等顾客可触碰、人流密集区域。



商场L1/B2/B3礼宾处为客人提供一次性口罩、消毒湿巾、退热贴、体温量度、手部消毒机等便民服务。



商场L1/B2/B3礼宾处为客人提供一次性口罩、消毒湿巾、退热贴、体温量度、手部消毒机等便民服务。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看到,商场出入口地毯、玻璃门扶手、休息区凳子等公共场所,都每小时消毒一次。

城管部门继续清洁全城,公共厕所24小时保洁,垃圾投放点也及时清理。

一连七日的全城“洗邋遢”进入尾声,接下来全市将分阶段开展春节、春运期间(至2月18日)环境卫生“大清洗”活动。其中春节前夕,将对城市重要进出口、重点公共区域、重要道路沿线、城中村、内街巷、城乡接合部等区域进行大清洗,全方位清洗打磨城市道路、广场、桥梁,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洁净、有序、欢庆、健康的节日气氛和社会氛围。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看到,各区已经增加道路洒水降尘频次,落实夜间冲洗,采取措施清除口香糖等顽固污渍,该冲洗冲洗该打磨打磨,确保公共区域干净整洁;在环卫设施清洁方面,将加强垃圾收集容器、站点、环卫车辆、环卫公厕、环卫工具房、环卫车场内部和周边区域清洁和维护,结合此次活动,对全市破损的环卫工具进行更新、更换,配齐各类垃圾桶、为垃圾分类投放进一步完善硬件支持。

城管部门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要保持设施设备整洁完好,周边环境清洁卫生,确保环卫设施以更新的面貌展示广州城市良好形象;此外,在环境卫生死角清理方面,以加强城中村、农贸集市、车站、广场等区域为重点,将集中整治随意倾倒垃圾行为,确保生活垃圾“日常日清”,及时清理杂物乱放、乱张贴等问题,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春节前后,全市将继续深化“厕所革命”开展,以市民群众如厕需求为导向,严格做好流动公厕设置、公厕保洁、粪便清运等保障工作,进一步规范公厕服务,移动或装配式开放公厕将安排专人管理,对旅游景点、商业街、交通枢纽等地区的公厕要继续适当延长服务时间,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群众节日的如厕需求,提升窗口服务形象。



此外,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环卫保洁标准高,保洁工作劳动强度大。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在滨江路上多个公厕看到,环卫工人过节不放假,加班坚守岗位,保持公厕卫生整洁。环卫工人不定时巡逻,发现一处污垢就清洁一处。“只要完成工作,保持厕所清洁,我们就一样开心过年。”环卫工人刘叔如是说。



另外,各区在突出做好重要交通道路、旅游景点、商业区域、公共活动区域及周边环境卫生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的同时,将制定完善春节、花市、春运期间环卫应急保障预案,建立健全应急工作机制,对重点人流密集区域,加强清扫保洁力量、垃圾收集频次、移动公厕配置应急保障,落实现场值班和巡查,及时掌握作业动态,确保突发应急事件合理处置。此外,还将做好破损户外广告招牌、主次干道破损雪糕筒、共享单车清理和村庄清洁行动等工作,努力 “扮靓”全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