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政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政务要闻

元旦文明游园 公园景区抓落实

发布时间:2020-01-02 14:41:29 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全杰 通讯员穗林园宣、任彬、陈欣、邓泳怡)广州是重要的旅游客源地、集散地和目的地,城市旅游综合竞争力一直稳居全国前列。2020年元旦假期作为新一年首个假期,广州继续抓好文明旅游工作,将文明旅游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锲而不舍地落实推进。广州市内各大景区和公园加强文明旅游引导、宣传和监管,把文明旅游工作抓在日常、做在经常,提高文明旅游工作的精准性。在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流花湖公园和中山纪念堂等景区和公园,文明旅游宣传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通过宣传教育、文化活动、文明劝导、文明服务,不断创建文明旅游的新风尚和良好氛围。  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展示美好广州的城市形象,是每个公园和景区的共同责任。  在流花湖公园,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遵德守礼提示牌、广播等宣传载体,将视觉与听觉相结合,形成多方位、全覆盖、立体式的宣传链,使文明旅游氛围洋溢着每个角落。全园共张贴关于文明旅游、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的宣传栏52处;设置遵德守礼牌112块、道旗宣传画共82块、电子显示屏7块,循环播放文明旅游提醒语等内容。  同时,公园依法管理,严格依照《广州市公园管理条例》进行管理,开展相关法治宣传工作,组织管理人员参加普法教育和执法培训,提升文明劝导水平。同时,利用广播、宣传栏、LED显示屏等载体加大文明游园宣传力度,并制作《广州市流花湖公园文明游园手册》,免费派发给游客,引导市民游客文明游园。  在中山纪念堂,主要出入口增加文明旅游固定宣传栏4个,宣传《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同时,在园区文史展览展板上部空间设置文明旅游宣传标语,是最有特色、最具规模的文明旅游宣传廊,使文明旅游宣传覆盖全园,与纪念堂环境、景观布局相融合。人们在园区参观展览的同时,也能接受到文明旅游的熏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