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图片新闻

穗茂共建繁育基地 打造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共商共建基地新“样板”

发布时间:2024-01-22 15:07:30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1月20日,“广州动物园·广东茂名森林公园动物园野生动物合作繁育基地”揭牌仪式在茂名森林公园顺利举行。茂名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再铭,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迅,茂名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春等出席。

  随着揭牌仪式顺利完成,穗茂两地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深层次合作揭开新的篇章。作为推动构建国家动物园“主园区+基地(1+N)”创新体系的首次实践,广州动物园将依托在茂繁育基地,通过动物种群共建、资源共享、技术培训和联合科研等方式对茂提供野生动物种群建设和繁育、救助医疗、科普科研等方面的资源和技术支持,共同构建穗茂野生动物保护的长效合作机制,实现园内外互应、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提升城市动物园空间拓展与功能布局能力,更好承担和履行野生动物保护任务和职能,同时为茂名旅游提质增效贡献力量,促进粤西地区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叠加,助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打造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共商共建基地新“样板”。

1.png

  双方首批合作繁殖的七种来自广州动物园的野生动物在茂名基地“安家落户”。这些“新朋友”将与两地人民共同见证着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新格局下的“穗茂双赢”。

2.png

  动现场设置动物角标本讲解、互动拼图、动物彩绘和坡鹿明信片集章等特色科普互动摊位,通过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向市民游客传播动物知识,弘扬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来自黑龙江伊春研学交流团队的27名“小松子”参加了互动游戏,为活动增添亮丽色彩。

3.png

  参加此次揭牌仪式的还有茂名市人大、茂名市政协、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茂名市林业局、广州动物园和茂名森林公园动物园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

4.png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