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图片新闻

园林废弃物“变身”微景观

发布时间:2023-10-10 10:18:55 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gzrb_20231003002247796.jpg

“枯木逢春”园林小品

10873231_huangwx_1696249918194_b.jpg

“一路生花”旱溪景观

  几截空心的树干、数条残枝枯木,在园艺师的手中,瞬间变成了生机勃勃的园林微景观——流花湖公园最近新出现的两处园林景观,不仅受到游客的喜欢和赞许,而且还探索出一个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新方式。

  在“枯木逢春”园林小品,园艺师在日常养护中收集的枯树枝上,附种开花的石斛兰,将老化的树木锯成高低、大小不一的空心树桩形状,填入种植土,以树桩代替传统花钵,搭配种植多肉、垂吊、开花植物等,最大程度利用绿化资源,营造出“枯木逢春”的生态野趣,给市民游客带来大自然的惊喜。

  在“一路生花”旱溪景观,园艺师别出心裁地将树皮在草地上撒出一条蜿蜒的旱溪,溪边因地制宜地种植了各种园林植物,远处放倒的树桩形成绿植从树桩流出的视觉效果,打造出“一路生花”的特色景观。

  上述两个充满创意的园林景观,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参观。流花湖公园希望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发展理念,倡导人们爱护自然,保护自然,共同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公园,通过实现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为市民提供更多家门口的“绿色福利”。

  地点:流花湖公园

  亮点:变“废”为美,巧妙创意,将园林景观与绿色环保有机融合

  新貌:园林废弃物打造微景观,营造出“枯木逢春”“一路生花”的生态野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