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图片新闻

首个“全国生态日”,来白云山聆听自然的声音

发布时间:2023-08-15 10:47:49 来源:新快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8月15日是首个“全国生态日”,白云山管理局在麓湖公园天鹅湾广场举办了“8•15全国生态日——聆听白云山自然的声音”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1.png

白云山2022年荣获广州市首个“城市生态氧吧”称号。

  “名山何处不生云?此处白云独占春”。白云山2022年荣获广州市首个“城市生态氧吧”称号,成为岭南生态气候标志,进一步提升广州“市肺”“羊城第一秀”生态品牌。

  “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师”。目前,白云山是多所学校的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并于2023年荣获“全国自然教育基地”和“广东省自然教育基地”两项殊荣。白云山充分挖掘白云山特色资源,深入打造“景区+”“自然+”等自然教育科普活动,推进科普馆建设,创建华南国家植物园迁地植物保护和教学科研、科普教育和园林园艺综合展示平台,优化广州市自然教育课堂,擦亮白云山自然教育品牌。

图片2.png

深入打造“景区+”“自然+”等自然教育科普活动。

  白云山坚持将生态文明的建设理念薪火相传,组织开展“全国生态日暨爱我中华系列活动——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师•绿美云台碳循环公益研学体验课”活动,邀请金牌导师团带领“未来的花朵们”跟随碳足迹,了解白云山的绿色减碳,传递绿色公益,共建美好家园。

  白云山严格落实河湖林长制,2018年启动麓湖水体治理攻坚项目,治理后的麓湖水质指标达到地表水Ⅳ类标准,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水草丰美、水鸟成群。为增添市民幸福生活底色,共享生态福祉,白云山利用麓湖优质的水资源成立水上活动中心,面对市民游客开展皮划艇、浆板和龙舟等水上运动,让市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亲水玩水、健康生活”的现代都市生活乐趣,在云山绿水中亲身体验白云山生态文明建设之美。

图片3.png

在云山绿水中亲身体验白云山生态文明建设之美。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指导,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主办。活动现场,白云山坚持生态惠民,精心准备了生态科普互动游戏、绿色创意手工制作和知识趣味问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还在沿湖碧道上设置了拍照打卡点,将精心制作的科普展板融入麓湖景色之中,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众多市民纷纷驻足参观学习和拍照留念。

图片4.png

吸引了众多市民纷纷驻足参观学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