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图片新闻

趣味虎知识

发布时间:2022-01-21 14:24:42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虎会爬树吗?

  虎幼年时期还是比较擅长爬树的,但是随着体型越长越大,就很少爬树了,但虎更喜欢抓树皮,这种行为被称为“挂爪”。“挂爪”后树干上会留下数条抓痕,通常还会同时喷洒尿液,这样就可以标记虎领地的,也是虎相互传递信息的方法,挂爪还可以控制爪子增长呢!

  

  为什么看到动物园里的虎在吃草?

  虎虽然是肉食动物,但也会吃草呦,难道虎改食素啦?当然不是,虎的胃不能消化草,之所以吃草,是为了能促进肠道蠕动,把肠道里不好消化的东西如骨头、毛带出来。

  虎为什么“咧嘴笑”?

  虎偶然会吐出长长的舌头,双目紧闭,仿佛是咧嘴笑,这种行为叫裂唇嗅,当要探察同类或猎物所留下的气味时,就会将唇部翻起几秒钟,这样有助于气味传递到口腔顶壁的一种化学感受器——犁鼻器,看起来就像在露齿笑。

  为什么在动物园里面每周会饿虎1-2天

  如在动物园里面的华南虎每天要吃约6~7.5公斤的肉,但每周1~2天除了水,是没有肉吃的,这天为了模仿虎野外的习性,更有利于虎健康。

  华南虎的体型为什么偏瘦

  现存的虎亚种中,华南虎是体型纤细的亚种,是上世纪50-70年代从野外捕获的6只后代(2雄4雌),一直没有外来血缘的补充,现已高度近亲,如弓背,体型偏瘦和繁殖力差等近亲衰退现象严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