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图片新闻

榕树下“棋乐榕融”,流花湖公园围棋文化节完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01-07 16:12:44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辞旧迎新,气象万千,在新年元旦假期之际,流花湖公园用特别的方式与棋迷们共同迎接新的一年。1月3日,流花湖公园在“且闲轩”举办了一场以弘扬国粹、传承文化为主题的“围棋文化节”,流花湖公园蓝伟主任在开幕仪式上发表致辞讲话。文化节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围绕围棋文化和国学传承等体验活动,通过观展、问答、实战等形式,向市民展示了一个既优雅又有趣的围棋世界,让市民游客们认识围棋、喜欢围棋,围棋文化、教育与竞技在本次文化节中交相辉映,激发出围棋这一国粹的魅力。活动现场也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积极的参与,广东省围棋协会常务副主席陈志刚先生和广东省围棋协会副主席、著名围棋职业九段吴肇毅先生对决赛进行了现场解说,对棋手们的“妙着”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和点评,让广大棋友们大饱耳福。

  近年来,流花湖公园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注重让“老公园”焕发“新活力”,营造充满人文气息的生态环境,为市民游客打造以棋会友的阵地。在2019年,公园在且闲轩附近新建了流花棋苑,增加了下棋的桌椅,扩大了棋友活动面积,让更多的棋艺爱好者都能参与其中。本次围棋文化节不仅丰富了市民游客的文化生活,而且进一步拓展了公园的文化内涵。未来,流花湖公园将进一步加强园内各种文体活动的引导和策划,充分调动公园游客团队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激发群众参与热情,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在流花湖公园打造出一个又一个真正受市民喜爱的“榕树头”文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