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图片新闻

谋绿色发展 建美丽天河

发布时间:2021-06-10 18:01:08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天河区住建园林局党组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时刻把人民举过头顶、放在心中,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创新发展,切实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打实”、真落地。


  图片


  一是谋绿色发展的“新”。针对“三不管、没人管、管不好”的零星绿地、路边节点区域的实际,通过科学的前期摸查、合理谋划,创造性推出了以“文化艺术、温馨社区、趣味科普、通勤休憩”为主题的天河珠江新城公共绿地景观提升项目,并将闲置的零星绿地打造成包括区域活动平台、公共设施、植物绿化、配套标识等内容的多功能口袋公园。


  图片


  二是谋绿色发展的“实”。坚持“建成一个开放一个”的原则,着力打造总提升面积约5万平方米的14个口袋公园。截至5月31日,14个主题鲜明、绿量充足、功能完善、亲民便民的“口袋公园”以崭新的姿态亮相珠江新城街头,实现了市民“出门见绿、移步入园”的美好愿望,增强了市民的体验感、参与感及获得感。


  图片


  三是谋绿色发展的“深”。坚持以点带面,紧密结合城市发展,积极适应城市需要,着力打造“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生态良好、人居和谐”的园林城市。截至5月31日,天河区中央商务区面积2000公顷,其中绿化覆盖面积高达384公顷,覆盖率19.2%;天河区总面积10132公顷,其中绿地面积高达4294.03公顷,区域绿化覆盖率42.4%。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