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图片新闻

精彩回顾 | 园科院2021年科技活动周专场活动精彩回放

发布时间:2021-06-10 17:51:17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21年5月22至28日为全国科技活动周,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值建党100周年之际,回顾党领导下科技发展历程,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进一步坚定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市的信心和决心,在全市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新的良好氛围。  图片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简称“园科院”)科普基地,积极响应科技局的通知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结合园科院城市林业园林历年科研工作成果和科普服务条件,精心筹备“喜庆百年党建,我为群众办实事——听见花开,畅享自然”科技活动周系列科普活动,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通过科普嘉年华、科普进校园、科普闯关游戏、自然导赏、产业技术培训、科技成果展品展示等丰富多样,兼顾趣味性和科学性的形式开展专场活动共9场次,科普宣教受众共3868人次。

  

    

  园科院 

  2021年科技活动周系列科普活列表  图片

  精彩回顾

  1

  2021年广州科普活动周主会场活动

  科普嘉年华

  5月22-23日,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的“2021年广州创新科普嘉年华活动”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园科院精心策划了喜庆百年党建,我为群众办实事——听见花开,畅享自然”专场活动与公众一起共享科技盛会。活动现场,园科院通过城市桥梁绿化建设成果图片+微景观营造展、生物防治技术推广、植物医生“坐诊”、科普游戏等既具科学性又兼趣味性的方式吸引了大批市民热情参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

  科技开放日

  园科院是广州地区一家集林业园林研发、生产、技术推广应用、培训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科研机构。在“科技开发日”期间,向已预约报名的公众开放园科院户外公共区域参观,由专职讲解员引导并介绍园科院内展示的城市绿化科研技术成果。引领公众感受林业园林技术创造美好宜居环境的科技魅力。  图片

  图片

  活动精彩回看


  3

  科技之夜

  园科奇妙夜

  夜幕降临后,随着园科院内科研工作者的陆续“离场”,院内的自然精灵们开始陆续“登场”,它们会是谁呢?在导师的带领下,来一次“园科奇妙夜”之旅,带你用心去感受自然的舒畅。

  夜观是夜晚进行自然观察的一种方式,在科普导师的介绍和指导下,大小朋友了解常见的夜行动物和晚上会发生形态变化的植物,学会手电筒的使用方法,随科普导师们的步伐,开始了探秘园科院之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4

  听见花开 知识学堂

  科普进校园

  5月24日,园科院“听见花开 知识学堂”导师带着《空中花廊》科普课程,走进了广州市天河区龙洞小学(世纪绿洲校区)六年5班的课室。与同学们分享了广州桥梁绿化卓越成效的建设发展故事,向莘莘学子们传播了科技创新给人类宜居环境营造所带来的巨大生态效益。  图片  图片

  活动精彩回看

  5

  产业技术推广培训

  2021年新优花境植物推介与花境营造技能培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彰显新时代发展特色,提升广州花卉园艺应用水平,弘扬工匠精神,传播花城文化,园科院举办新优花境植物推介与花境营造技能培训活动,为林业园林行业培养“十四五”期间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6

  线上互动活动

  林业园林科技知多少?知识闯关赛等你来挑战!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党诞生起就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从一穷二白起步,以筚路蓝缕开拓,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科技事业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科技创新之路。值此2021全国科技周,回顾建党百年,科技发展的光辉历史,树立“科技自立自强”意识,走进林业园林科技,探索科技创新是如何切实改善我们的日常生活。

  图片 图片

  林业园林科技知多少?知识闯关赛等你来挑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