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图片新闻

闲置地块微改造!广州今年新增37个口袋公园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0-10-27 09:53: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广州市园林部门通过对街道、社区周边低效、闲置地块进行微改造,年底将新增37个口袋公园投入使用,届时广州全市口袋公园的数量将达到88个。

  

  在广州市黄埔区新阳东路东侧的这个口袋公园,前不久刚刚完成路面的绿化布置,正在进行最后的便民设施的完善。今年年初这里还是拆违后留下的一片荒地,杂乱无章。考虑到周边有大量居民,当地园林部门将这里纳入口袋公园的建设。经过大半年的建设,按照岭南风格打造了1.4万平方米的口袋公园。独具岭南特色的亭子、石拱桥、拱门,搭配景石,高标准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景观公园。

  

  今年以来,广州市园林部门将街边、道路旁的消极空间进行充分设计利用,微改造成口袋公园,融入市民生活,为老城市发展注入新活力。今年新增的37个口袋公园都选择靠近社区、文体设施、商业中心、主要道路等区域,方便市民活动和到达。目前已经建成21个口袋公园投入使用,到年底广州全市口袋公园的数量将达到有88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