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图片新闻

广东5处上榜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名单

发布时间:2020-07-15 10:13:01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第一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名单公布了!广东共有五处上榜,快来看看有哪些吧!

  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是由各省级林业和草原、民政、卫生健康、中医药等主管部门共同推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四部门(以下简称“四部门”)组织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后评审而出。四部门将按照有关标准和要求,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开展动态管理,适时开展抽查检查和质量评定工作,对不符合条件、服务质量差、有违法违规等行为的,剔除出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范围。

  广宁县

  广宁县属于广东省肇庆市下辖县,全县共有森林康养基地7处,总面积1351.33公顷,地理环境独特,植被保护良好,空气清新。广宁森康养基地选址科学安全、功能分区合理、竹海康养特色优势突出。

  

  为发展广宁县森林康养产业,全县全力推动新型城镇化发展,打造以绥江两岸功能发展带为轴、立足“竹林、滨江、历史文化村落”三大特色资源为要素的,健康医疗、高端医疗旅游、养老地产、生态观光森林康养小镇。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隶属广东省清远市,境内峰峦林立,溪涧纵横,地势高峻,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6.2%,高居广东首位,被称为“氧吧之城”,是宜居宜游、养老的宝地。

  

  目前,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森林康养产业发展体系建设初步形成,森林生态旅游基地建设初具规模和成效。据统计,全县现有森林旅游地24处,森林旅游地可游览面积达17.6万亩。

  平远县

  平远县总面积1381平方公里,是广东古八贤之首程旼的故乡,享有“世界客家文化始祖地”“世界客都第一村”的美誉。平远是以森林植被为主体的粤东北绿色生态屏障,山多林密,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

  

  近年来,平远县坚持以人为本、以林为基的森林康养内涵,以生态保护优先为前提、优质森林资源为依托、市场需求为导向、科技创新为支撑,积极推动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河源市野趣沟森林康养基地

  ——河源市野趣沟旅游区有限公司

  河源野趣沟旅游区素有广东小九寨沟之美誉,是国家森林公园、生态示范园。旅游区总面积19500亩,有15公里长的森林康养步道,两公里长的漂流竞技赛道,已初步形成住、食、玩、娱、购等一体功能配套齐全的康养基地。

  

  多年来,河源野趣沟旅游区被评为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广东省森林生态示范区、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被广大网友评为河源市最美风景和最佳生态景观。

  安墩水美森林康养基地

  ——惠东县大川投资有限公司

  安墩水美森林康养基地规划总面积1660公顷,山水资源优越,森林资源丰富,全年温和暖湿,自然植被以亚热带次生阔叶林为主,整体森林覆盖率达到85%以上。

  

  基地内基础设施完善,住宿、餐饮、康养等设施齐全,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特色农产品有三黄鸡、乌龙茶、红肉蜜柚等,基地内种植有林下仿真野生的铁皮石斛、牛大力、巴戟等中药材500多亩,种植茶叶、观赏花卉等100多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