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图片新闻

共同防范新型肺炎 市区公园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29 11:46:08 来源:花城+APP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广州市属公园景区高度重视,快速布置防控工作。


以越秀公园为例,在成立越秀公园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再成立四个工作小组,进一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制定了《越秀公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预案》《越秀公园疫情应急疏散预案》,一旦发现紧急情况,按照预案防控并做应急处理;配备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口罩、大桶洗手液、小瓶洗手液,消毒粉和漂白水等用品 。
所有员工上班前都要测体温,有发烧或感冒症状,立即安排暂停服务就医;在岗期间,做好自身防护,均佩戴口罩上岗服务,多喝水勤洗手,了解更多防疫知识;做好疑似人员排查工作,是否出市出省,汇报、记录、观察不能少。


公园接待游客方面,全园线上线下信息同步、及时发布,灯会的各入口已张贴多份关于入园量体温的温馨提示和2020越秀花灯活动暂停公告。


在公园门口及园内显示屏滚动播放相关防控知识及宣传标语,同时每个入口安排工作人员对进入开放区域的游客进行解释、指引和劝导。


各门口已安排工作人员使用专业设备对所有入园游客进行体温检测,体温37.1℃以上(含)或有发烧、干咳等症状者谢绝入园,并引导到指定医疗机构排查治疗。


园内的每个洗手间都配备好洗手液或肥皂,保证游客可以随取随用洗手杀菌。


每个门岗设有专门的发热人员隔离室,一旦发现体温超过37.1摄氏度人员,马上进行隔离并上报相关防控部门做好处置。




另外,值班人员每天都着重加强公共设施清洁消毒工作,使用消毒用品清洗抹擦园道、座椅、扶手栏杆、指示牌等,公共设施每天不少于两次清洁消毒,园道广场每天不少于一次清洁消毒,并按需调整次数。
公园还将加强信息报送,及时落实上级对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对公园落实防控措施、防控物资保障、员工动态等情况信息做到一日一报,确保公园的防控工作全面覆盖,不留盲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