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图片新闻

我省开展湿地候鸟大型直播 超23万人观看

发布时间:2020-01-06 16:56:46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每年冬季,大量候鸟迁徙途经广东,正是观鸟、赏鸟的最佳时机。为倡导人与自然和谐,鼓励民众走进自然,了解鸟类和生态知识,感受大自然的魅力,1月4日,广东省林业局联合腾讯大粤网组织开展“探秘湿地·邂逅候鸟”南沙湿地公园观鸟大型直播活动(点击查看直播回放:https://gd.qq.com/cross/20200102/8xz28PK8.html?from=timeline),通过直播展示广东湿地之美和候鸟保护成效。该活动也标志着我省“探秘湿地·邂逅候鸟”系列大型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专家介绍全省候鸟情况。

  直播过程中,邀请了专家学者、观鸟爱好者和公益组织人员等参加并做采访,为广大网友普及鸟类知识、观鸟方法、望远镜的使用方法等基础上,激发了广大市民观鸟的兴趣,增强了市民爱鸟、护鸟的意识。据统计,本次直播视频在线观看量超过23万人, 直播内容同步推送至腾讯广东页卡,受到了广大网友和观鸟爱好者的高度肯定。







  △直播团用专业望远镜观鸟。

  南沙湿地公园位于东亚候鸟的迁徙路线上,是南来北往候鸟的越冬地和停歇站点之一。每年11月至次年3月,大量候鸟迁徙到此处,例如丝光椋鸟和一些雁鸭类、鸻鹬类等,它们大量停留于南沙湿地景区补充能量或者停留于此越冬,漫天飞翔蔚为壮观。(广东省林业政务服务中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