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部门动态

增城林场管理中心开展2022年森林防火实兵实战联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1-19 15:06:42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检验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合理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2年1月18日下午,增城林场管理中心与正果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2022年森林防火实兵实战应急演练。增城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成光,增城区林业和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袁龙受邀观摩指导,正果镇人民政府四级调研员周灶新,增城林场管理中心领导班子以及有关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设置火情核查、火情报告、早期处置、决策指挥、联动增援、灭火行动、清理看守等课题,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演练现场,应急队员运用2号工具、消防水泵、水带、消防水车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管理中心和属地镇村的快速反应能力、协同作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增城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成光对演练情况进行了讲评,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管理中心应急处置能力、应急队伍之间团结协作能力和实战实操能力,检验了森林消防设备性能,为管理中心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