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部门动态

我局举办绿化植物病虫害普查现场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3 11:12:56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春季是绿化植物病虫害的主要发生期,如不及时监测、有效防治,将影响绿化、景观和市民生活。为此,我局于4月12日在麓湖公园举办绿化植物病虫害普查现场培训。局属各公园景区、市属林场等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通过课堂教学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首先由市林业和园林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管理办公室高级工程师结合广州市主要绿化植物病虫害发生实际,重点讲解了病虫害监测调查方法、形态特征、危害症状、发生规律和防治技术等方面知识。随后,华南农业大学温秀军教授进行了室外辅导,现场指导病虫害的识别和调查,深入交流防控工作经验做法。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提高各公园景区和林场管护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并为各单位组织开展绿化植物病虫害普查和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