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儿童公园加强电力维护确保用电安全

发布时间:2021-03-22 17:09:44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确保公园电力正常供应,市儿童公园通过健全制度、安全培训、常态化巡查、电气设施维保等措施,对公园电房、户外电箱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排除隐患,确保电气设备正常运转。

  一是健全制度,规范操作流程。建立3项制度并上墙,明晰电工、维修工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同时给电气设备配套相应的流程控制图,确保标准化作业。二是加强培训,树立安全意识。每周开展一次电工集中培训,确保安全意识入心入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三是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整改问题。对公园所有户外电箱进行编号管理,每日巡查并做好台账管理,及时发现隐患并整改到位。四是定期维保,保证设备设施完好。联系专门的第三方电力公司对西南高压电房、北门配电柜及其附属的验电笔、绝缘手套等重点设施、工具进行定期维护保养,并对电房内进行合理的操作区和非操作区等区域划分。

  通过以上措施,确保了公园电力供应安全有序,也为广大游客提供了安全舒适的游园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