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部门动态

广州动物园开展动物逃笼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1-01-11 16:28:11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28日,广州动物园组织开展动物逃笼应急处置演练。局安全防火处有关负责同志观摩演练全过程,公园领导现场指挥,来自动管部、办公室、兽医院、安保部的80余人参加了演练。演练模拟虎山附近发现动物逃出笼舍,值班人员立即上报,公园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救援队伍快速反应赶往事发区域并进行封网围蔽,多部门配合成功捕抓出逃动物。演练结束后,公园领导作点评总结,充分肯定饲养员在演练中的快速反应,现场对参演人员进行捕捉动物要领培训。随后局安全防火处一行对猛兽区的安防设施设备、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实地检查,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动物安全管理情况,要求在动物安全管理上突出抓“三防”:一要落实人防,二要巩固物防,三要提高技防,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增强各部门应急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切实保障广大职工和游客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