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部门动态

白云山景区元旦“潮墟”活动正式开墟

发布时间:2021-01-05 15:55:37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21年1月1日上午,白云山景区元旦“潮墟”活动正式开墟,为广州市民游客了解“岭南之窗”文旅融合提供了另一种全新的视角。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广州广电传媒集团总经理陈晓丹、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陈迅、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王昱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潮墟活动的揭幕仪式。

      该活动为期3天,由白云山管理局、广电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旨在给市民游客带来一场潮流、时尚又充满岭南文化特色的“白云山潮墟”新年嘉年华。“潮墟”现场设置了非遗潮玩区、车尾箱集市、助农绿色区、岭南佳品区、集市特色区、街头艺术区、游乐互动区、潮人电竞区和1个主舞台展演互动区,将潮玩艺术与广府文化巧妙结合,实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的融合,让不少市民游客幸福感爆棚。在非遗潮玩区,铜艺全手工制品、广州榄雕、茶坑石雕刻技艺、粤式月饼印雕刻等非遗传统技艺在现场进行展示,让市民和游客“零距离”领略到精湛的岭南传统手工艺。此外,为融入更多现代、时尚、潮流的元素,8辆轿车开进“白云山潮墟”,组成时下最火的车尾箱集市,各种手工艺精品,还有年轻人追捧的潮物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看。元旦当天还穿插进行了3场人工飘雪表演,南国白雪纷飞的独特风情吸引了众多游客围观拍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