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儿童公园“童心识本草,羊城菊韵飘”菊展直播 一起线上“云”赏菊

发布时间:2020-11-23 09:49: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14日,在市儿童公园“清心”凉茶园里,“童心识本草,羊城菊韵飘”菊展正式开幕。这次开幕还有线上直播,让我们跟随着主持人一起,用直播的方式来线上“云”赏菊吧。

  上午十时,直播开始。活动主持人先和孩子们分享了咏菊诗。这一次的菊花展中,也专门有一个菊花诗词的展区。菊花诗歌展旁,是羊城菊会60年历史回顾图片展。广州人爱菊由来已久,羊城菊会已经有66年历史,但通过这些老照片,我们可以看到曾经的菊展,说不定还能够找到参与菊展的熟悉的身影。

  约800盆菊花,80多个品种的菊花,按不同花色分区摆放,将凉茶园里装扮一新。每一朵菊花都在怒放,争相斗艳。直播中,主持人介绍了大立菊、关于菊花的分类方式、通过人工方式繁育和栽培出的新品种以及菊花的生活妙用。

  通过此次直播,观众可以学习到大立菊是菊花独特的栽培形式,也是在菊艺技术中是最复杂、难度最大的一种;可以学习到菊花的管状花形状数量和排列方式是菊花分类的一个重要特征;还可以在镜头下,观察菊花新品种云山锈红,感受它花色和花瓣上的特色之美。

  整个直播持续了二十分钟左右,播放七百多次。通过直播,市儿童公园开启了新的赏菊形式,通过镜头,让更多游客朋友们足不出户,就可以赏菊,学习菊花小知识。今后,市儿童公园将探索更多活动形式,扩展线上直播活动类型,带给孩子们、游客们新的体验感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