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部门动态

2020年新优园林植物品种、新产品及新技术研讨会成功在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9 14:47: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林业园林新优植物品种选育、应用推广水平,强化行业间的交流合作与协同创新,助推森林城市、花园城市建设, 10月30日下午,由广东省林业局、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指导,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广东省园林植物创新促进会主办的“2020年新优园林植物品种、新产品及新技术研讨会”在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学术交流厅举行。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处室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市各区的林业园林主管部门、公园、林场、科研单位、高校、生产及经销企业、设计单位的领导和技术人员以及行业内的一些专家学者以及东莞、佛山、深圳的同行们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邓小梅教授、深圳中绿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王辉副总裁、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白云苗圃余铭杰主任等3位专家,分别从种质资源创新、研发及应用、商业模式探索的园林植物育种等方面在研讨会上做了主题报告。会议期间,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广东圣茵花卉园艺有限公司、广东大观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三力园艺有限公司、广州境花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七家单位围绕新品种、新产品及新技术进行了PPT讲解和相关宣传推广。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新优园林植物品种及新技术现场展示区。展示区由科研机构专区、企业专区、特色展区组成,共有12家单位参与实物展示。分别展出瑰丽咏夏、大红灯笼、夏咏国色、夏风热浪等茶花品种,花园菊、乒乓菊、藿香蓟等菊花品种,长星花、天蓝尖瓣木、胡枝子等观赏草品种以及其他新优品种,除此之外还展示了新品种选育栽培及绿地土壤修复、古树名木保护复壮等新技术让观展人员眼前一亮,给予广泛好评。

  通过研讨会沟通交流,使行业主管部门、从业人员更加深入了解到新优园林植物品种及新技术的发展现状和趋势,为实现行业内各单位的优势互助、技术共享、资源互通,促进园林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