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部门动态

广州动物园节前开展反恐防暴及游客疏散综合演练及反恐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29 17:43:3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9月27日,广州动物园组织开展反恐防暴及游客疏散综合演练。此次演练模拟2名恐怖分子持刀进入动物园南门广场,将游客砍伤。现场保安闻讯立即赶往现场并采取紧急措施,同时请求支援,监控室接报后快速启动广州动物园暴恐袭击应急处置方案并向公安部门报告,安保部调动保安队员前往支援,保安队员携带反恐防爆工具到达现场迅速实施抓捕,医务人员在现场对伤员进行简易抢救措施,并拨打“120”将伤者送往医院。整场演练准备充分、组织有序、疏散迅速、处置果断,达到了预期效果。

  随后,越秀区反恐防暴大队及黄花派出所警官为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作反恐搏击技能培训和节日安全工作指导。通过演练和现场培训,工作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反恐防暴及游客疏散知识,提高了反恐技能及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为打造平安、和谐景区提供了坚实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