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部门动态

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积极开展水库巡查护航国庆中秋双节

发布时间:2020-10-09 17:46: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确保“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水上安全,10月5日,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带队到流溪河水库开展水库水质、水上安全巡查行动。

  巡查组一行听取河长制(水库管理)工作组近期水上安全工作汇报,随后前往流溪河水库开展地毯式实地检查。累计宣传教育并及时劝离自带皮划艇游客25人,露营野炊16人,剪断长度约30米横跨水库湖岸吊挂的钢丝绳,消除安全隐患。  

  流溪河水库是广州市重要备用水源地,定期巡检是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管理中心的常规工作。双节期间,公园管理中心更是将频率增加到至少一日两巡。巡查组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警示教育,以多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责任,中心工作人员及第三方安保值班人员要加强值守监督检查,遇到违规游玩游客要及时上报并劝导劝离;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加大库区生态保护力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