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部门动态

国庆中秋八天乐:市儿童公园助力特殊孩子收获快乐

发布时间:2020-10-12 15:30: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同庆,广州市儿童公园举办2020年“圆梦中华,致敬我们的党”国庆中秋活动之“志愿八天乐”,欢迎孩子们的到来。与往年活动不同,今年的活动将普通孩子与特殊孩子组织在一起,通过“八天乐”志愿活动体验,让孩子们共同进步,一起成长。

  9月中下旬,广州市儿童公园就通过微信公众号,向5-12岁的孩子公开招募。“八天乐”活动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动形式和主题。活动前,参与“八天乐”的普通孩子们进行了培训,通过故事分享、趣味游戏,让他们认识到特殊孩子的特别之处,做好和特殊孩子相处的准备。

  10月1日当天,15位普通孩子和3位特殊孩子组成的三支志愿营队伍来到广州市儿童公园车模乐园。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在车模乐园的上空,一架架航模挂着红色的丝带盘旋在空中,引来了许多志愿营小朋友以及众多游客的阵阵欢呼声。

  在教练的带领下,志愿营的孩子们开启了车模操控初体验。队伍中的一位唐氏综合症的孩子,引起了杨锦仁教授(全国航海模型裁判员)的关注。他更加耐心地指导这名孩子,手把手地教他去操控车模,让他和其他小朋友一样,也能够体验车模的魅力。

  10月2日,一场由特殊孩子与普通孩子合作的童心融合音乐会在新花城APP全程直播,为现场的观众和屏幕前面的网友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盛宴。除此之外,在广州追梦U.小分队老师们的组织下,小朋友们分组PK,猜歌抢麦,在欢乐的表演游戏中,为祖国母亲庆祝生日。除了普通孩子的精彩表演,还有三位自闭症孩子天行、智承和锦麟,他们带来的钢琴、架子鼓表演赢得了现场许多观众阵阵掌声。值得一提的是,在音乐会进行过程中,智承自己主动上台担任起鼓手,一会打箱鼓,一会打架子鼓,为其他表演的小朋友伴奏。渐渐地,在这种欢乐、自由的音乐会氛围中,舞台上其他的大小朋友都拿起了小乐器,一起来伴奏,一起用音乐进行交流,完成特别的演出。

  10月7日上午,参加志愿八天乐活动的小朋友分成了A、B、C三个队伍,开启一场特别的公益挑战赛。普通孩子要带着特殊孩子一起去做一件跟公益相关的事情,一起在公园玩公益快闪,还要邀请游客一起为特殊孩子手绘衣服。

  捡草地的树叶,做环保提倡,在海洋广场呼吁保护海洋动物,孩子们努力做着和公益相关的事情。随后,孩子们在南门广场集合,开启公益“快闪”表演。A队小朋友率先表演了口吹琴,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看。接着,B队、C队的小朋友也一一上台唱歌表演。

  在队友的鼓励下,B队的特殊孩子小鱼主动提出:“我可以表演相声。”C队特殊孩子小区也迈出自己的第一步,主动邀请游客帮自己画T恤。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每个队伍团结一致,互相鼓励支持,完成各项挑战。特殊孩子在系列融合活动中,收获满满的快乐,普通孩子也因为帮助他人,收获满满的幸福。

  通过这一次的八天乐志愿活动,让普通孩子和特殊孩子有了交流的窗口。特殊的孩子并不特殊,他们同样是可爱的小天使。广州市儿童公园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鼓励普通孩子与特殊孩子一起,动手完成一个任务、创作一件作品,让特殊与普通的融合,让幼小的、特殊的心灵感受到亲情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以此促进美丽花城、幸福广州建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