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部门动态

《民法典》今天在中山纪念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0-09-07 09:48: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9月3日上午,由广州市团校主办、团越秀区委承办的2020年第109期青年发展名师大讲堂之解读《民法典》在广州中山纪念堂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侯巍深入解读民法典的基本要义与时代特色等内容。来自中山纪念堂、越秀公园、流花湖公园和麓湖公园的党团员约60人参加了讲座。

  侯教授以专业的视角,围绕“民法典的制定背景及基本框架”“民法典的功能与价值”“民法典的时代特色”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民法典的基本要义与时代特色,揭示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和实质内涵。她还从民法典编撰的意义、民法典编撰的立法过程、民法典编撰中的重大争议问题、中国民法典的结构特点、分编阐释、新规与亮点等方面做了专业解读。期间,侯教授结合具体案例生动讲述民法典,如引用了司马光砸缸和冷冻胚胎之争等例子,来讲述《民法典》有关紧急避险及“从事与人体基因、人体胚胎等有关的医学和科研活动,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不得危害人体健康,不得违背伦理道德,不得损害公共利益”等问题。

  通过参加本次民法典讲座,党团员切身感受到《民法典》与自己工作生活密切相关,获益匪浅。讲座进一步激发了大家认真学好用好《民法典》的热情,增强了用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的能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