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部门动态

广州动物园人工育幼的耳廓狐姐妹花很快就可以与游客见面啦!

发布时间:2020-09-08 09:46:4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图片1.png

  耳廓狐是世界上最小的犬科动物之一,如小猫般大小。巨大的耳朵可长达15厘米,耳朵与躯体的比例在食肉动物中首屈一指。其大耳朵是在长期自然选择中形成的,通过耳朵散热以适应沙漠气候,并对周围的微小声音迅速作出反应。

  今年6月30日,广州动物园的耳廓狐家族迎来了一对姐妹花,7月8号耳廓狐妈妈由于受到了惊吓从而做出了弃崽行为,可怜的2个小宝宝当时仅有100克左右,体型跟保育员的巴掌差不多大,姐妹花被保育员抢救下进行了人工喂养,奶爸、奶妈给它们取名“朵朵”和“图图”,希望姐妹花幸福安康、生活如画,经过奶爸、奶妈2个月的精心呵护,健康活泼的“朵朵”和“图图”现在体重约600g,标志性的大耳朵衬托的小家伙们十分呆萌可爱,过不了多久两个小可爱就可以和游客见面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