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林业和园林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管理办公室打造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宣传新阵地

发布时间:2020-07-27 14:30:0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创新宣传形式,增强宣传实效,近期,广州市林业和园林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管理办公室在全市各大森林公园、市属林场、苗木花卉集散地和物流园区安装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宣传告示牌共计18块,打造防控宣传工作新阵地。

新装的宣传告示牌主要有三大亮点:一是宣传牌简洁大方。宣传告示牌高2.6米,宽3米,蓝底白字,与安装点周围的标识、氛围相一致。二是安装选点醒目。宣传牌均安装在视线开阔的交通干道及客流量较大的景区入口和观光点,游客和群众抬头可见,便于往来人员了解、熟悉森防检疫知识。三是内容丰富多样。针对各类宣传对象分别选用不同标语。在苗木花卉集散地和物流园区,选用“跨区运输苗木花卉,必须依法检疫办证”、“使用松木包装材料,必须依法申报检疫”等标语,提醒经营者遵纪守法,规范经营;在各大森林公园和市属林场,选用“森林病虫大家共防,绿色美景你我共享”、“防治森林病虫害,守护绿色大家园”等标语,呼吁民众提高森防意识,共同参与到防治森林病虫害的工作中来。

与往年的宣传单相比,宣传告示牌存放时间更长,内容更加醒目直观,宣传成效更明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