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部门动态

流花湖公园精心保护名木——英女王手植橡树

发布时间:2020-06-19 08:50:52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图片1.png


  1986年10月18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首次访华时,在流花湖公园西苑内亲手栽种从英国带来的一株珍贵的橡树。这株橡树在植物学上名为夏栎(Quercus robur),为壳斗科栎属的植物。原产地为欧洲,在国内多为北方所引种栽培。目前在广州乃至整个华南地区露天栽培实为罕见。这株橡树除了具有象征中英两国友谊外,形态奇特的叶片也颇具观赏价值。

  春季万物生长,橡树也长得枝繁叶茂,这个时候最容易出现白粉病,公园的工作人员每天观察它的生长情况,适时疏枝,剪除枯枝、衰弱枝及竞争枝,改善橡树通风透气的生长环境,并采用有效药物积极防治白粉病和叶片病害、蛀干害虫和食叶害虫等,精心做好保护措施,

  通过一系列有效的精心养护措施,现在橡树树姿优美,生长旺盛,一派生机,吸引了不少中外游客前来观赏拍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