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部门动态

我局开展产地检疫巡查筑牢林业和园林有害生物防线

发布时间:2020-05-28 17:22:4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我市植物种类丰富、气候温暖湿润,雨水充沛,非常适合外来有害生物入侵和发生,为外来有害生物的发生蔓延提供了温床,其中薇甘菊和红火蚁是影响花卉、苗木产业健康发展最典型的两种外来有害生物。广州花卉博览园位于荔湾区西南端,占地面积近4000亩,据不完全统计,园区有林木花卉经营企业及个体户近2000家,是全国较大的花卉苗木批发市场之一。

  4月起,我局组织技术力量在广州花卉博览园及周边区域开展产地检疫巡查,筑牢林业有害生物防线。一是全面巡查,对区域内涉苗涉木企业和个体户应巡尽巡,确保全覆盖;二是检疫宣传,巡查过程中向涉苗涉木企业和个体户开展外来有害生物科普宣传,讲解检疫办证流程,为他们答疑解惑;三是提醒及时除治,对发现的薇甘菊、红火蚁等外来有害生物提醒涉苗涉木企业和个体户及时除治,防早防小,避免传播扩散成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