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儿童公园夏季赏花地图 邀你共度“清凉一夏”

发布时间:2020-05-27 14:16:29 来源:广州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五月气温逐渐升高,广州市儿童公园的滨水长廊到凉茶园、北大草坪一带,可纳凉,可赏花,可游玩,是夏季最值得推荐的游览路线。

  一、景点指引:


  图片1.png

 


  二、景点推荐

  1.滨水长廊

  纳凉指引:滨水长廊在公园的童趣湖西岸,背靠绿荫,面向湖水,凉风习习,花香阵阵。滨水长廊北端是戏水乐园,戏水乐园开放后就是夏季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小朋友可以在这里尽情享受玩水的乐趣。

  赏花指引:五月滨水长廊一带水石榕开得最盛,白色流苏状的花朵低垂在精致浓绿的枝叶下,把树枝都压弯了,风一吹,阵阵花香袭来,让人像吃着香草奶油甜筒一般惬意。沿长廊西还有各种充满岭南风情的特色园圃,园圃中草木葱茏,沿途洋金凤、龙船花、紫薇等花木轮番盛放,值得一游。


  图片2.png


  滨水长廊


  图片3.png


  滨水长廊南小园圃


  图片4.png


  滨水长廊北的水石榕

  2.凉茶园

  纳凉指引:凉茶园在公园北边,园内还种有20多种以凉茶原料为主的药用植物,人们可以坐在凉茶园阴凉的棚架下,一边享受带着淡淡花香的阴凉,一边学习药用植物知识。

  赏花指引:凉茶园的花架攀爬着使君子,这种植物的种子为中药中有效的驱蛔药之一,对小儿寄生蛔虫症疗效好,以秋季变紫黑色的果实入药。使君子花初开是粉白色,然后很快由粉变红,变成满树成串的红色花团,层层叠叠十分漂亮。凉茶园夏季盛花的植物还有鸡蛋花,洁白的花瓣中央晕染成亮黄色,像摊开的荷包蛋故名,鸡蛋花还是广东著名的凉茶原料之一。


  图片5.png


  凉茶园


  图片6.png

 


  凉茶园的使君子


  图片7.png

 


  凉茶园的凉茶原料“鸡蛋花”

  3.北草坪

  纳凉指引:东、西、南三面围绕北草坪的主园路都有高大的行道树,无论往哪个方向走都绿树成荫,不用担心被晒黑。坐在北草坪西边的黄花风铃木林和北边三株茂盛的子母树下,头顶绿荫,面向开阔的草地,清凉舒适之感油然而生。

  赏花指引:北草坪南有一片夏季开花的美人蕉,火红的花朵在绿油油的草地映衬下,像一块熠熠生辉的红宝石。附近还有古港新韵园圃,种满了巴西野牡丹、黄丽鸟蕉等各色花木,是拍照的好地方。


  图片8.png


  北草坪大树景观


  图片9.png


  北草坪的美人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