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部门动态

越秀公园六大举措加强落实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6 10:27:05 来源:广州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5月23日,越秀公园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及市林业园林局防汛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全面部署开展公园防汛工作:一是修订完善公园防汛工作应急预案,根据需要及时启动防汛应急响应,进一步明确应急工作措施和人员安排,确保公园防汛工作方案完备、人员在岗、物资到位。二是加强对公园防汛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对园内地质灾害点、主干道绿化树木、三大湖防涝、排水设施、用电用气设备以及施工工地等落实做好“行政领导、技术人员、管护人员”三个工作责任台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切实做到底数清晰、问题清楚。三是组织应急小分队开展防汛抢险演练,检查检验沙包、油锯、抽水机等抢险物资储备情况和使用状况。四是加强游客安全指引,制作暴雨、台风等不同情况的游客分类提醒指引标识牌,做好游乐场、水上电动艇、观光车等停运预案,利用园内广播系统、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公园的防汛应对措施信息,提前做好游客疏导分流工作。五是加强员工防汛安全教育,暂停除特殊抢险需要以外的雷雨天气户外作业,确保员工个人防护安全。六是加强值班值守,实行四级值班巡查,防汛期间公园领导带班值班,管理干部24小时轮班值守,公园安保部增加每天17:00-22:00夜间巡查力量,保安人员24小时在岗巡查。在岗值班人员配备对讲机,全体管理人员保持通讯工具畅通,确保公园防汛工作指令到人、指挥到位,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