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部门动态

清明时节云追思——市儿童公园相约星期七云课堂与你有约

发布时间:2020-04-02 17:31: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图片1.png


  直播前准备


            图片2.png  


  古港新韵的锅耳墙和簕杜鹃


         图片3.png  


  古港新韵的鸢尾花

  为丰富小朋友们的学习生活,广州市儿童公园不断完善公园举办的科普文化活动内涵,在疫情期间主动求新求变,适时为“宅家”的小朋友们推出“相约星期七云课堂”。第一期“相约星期七云课堂”上线后,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好评,在微信粉丝群里,大家观看直播,学做手工画,分享手工作品,在宅家的日子里增添了许多乐趣。

  4月4日,第二期的云课堂将在清明节和大家见面,这一期的云课堂又有哪些好玩的呢?

  “南北山头多墓田,清明祭扫各纷然。”宋代诗人高翥的《清明》道出了清明节人们扫墓祭祖的习俗。作为中国最传统的节日,清明节由来的背后,还有一则关于晋文公与介子推的悲壮故事。这一期的云课堂,直播主持人小雨滴姐姐、蓝天姐姐将和小朋友们聊一聊清明节的前世今生。

  面对尚未完全消除的疫情,今年的清明显得有些特殊。少出门,不聚集,选择替代式祭拜方式,让这个清明更加安全,而保护好自身的生命与健康安全,亦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最深切的缅怀。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它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正值大地春回,万物吐故纳新。在市儿童公园里,原来第23届园博会获得特等奖而专门留存的小苗圃作品——古港新韵,已经是花团锦簇,成为了公园里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凤仙花、簕杜鹃、鸢尾花、巴西野牡丹环绕苗圃,争奇斗艳,还有粉蝶翩翩,好不热闹。游客朋友在直播平台上可跟随着主持人姐姐,进行一场花语解密活动;同时,在古港新韵的小桥流水、花溪叠景中,学习有关锅耳墙、月亮门的古建筑知识,领会千年商都的魅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